目前位置>首页>真实案例
骗离婚A钻戒 婚外情後落跑

自由时报 2008/6/14

〔记者王俊忠、吴俊锋、张勳腾/综合报导〕骗婚A钻戒,落跑新郎被诉!

曾就读长荣大学的男子梅翊齐已婚生子,却对大学王姓女同学骗婚,诈领王女24万元与一只钻戒,还与王家约定在南县归仁乡办婚礼,但梅在良辰吉时未现身,王女怒告梅,台南地检署依诈欺取财罪嫌起诉梅。

对於梅某被起诉,被害的王女家人昨天对於这段伤心往事不愿多谈,而提起男方,街坊邻居仍是咬牙切齿,大骂「夭寿」,有的还希望法官判重刑,「将他关久一点。」

梅某位於苗栗市的住宅昨天大门深锁,记者多次按铃都无人回应;他的户籍地及住处的两地邻居都说,不清楚梅的行踪,很少看他回来。

检方调查,88年起梅翊齐(37岁)以「梅高欣」名义与同为长荣大学的王姓女同学交往,梅把他空白不实的身分证配偶栏给王女看,致王女误以为梅已经离婚而与他交往,并论及婚嫁。

梅从89年起到95年底,在王女位於台南县归仁乡的住处,陆续佯称要买机票出国为由向王女借钱,王女如数借给他这些钱。

95年12月间,梅又在王女住处向王女母亲表示「他懂钻戒,可将钻戒交给他监定」,王女又把钻戒交给梅。

96年初,梅夥同其二哥梅高文(不起诉)到王女住处,与王女家人讨论结婚事宜,双方并约定96年1月20日在归仁乡举办婚礼,但良辰吉时一到,梅并未现身婚礼现场。

王女事後查证得知梅没有离婚并育有子女,事後还两度改名,受骗的王女愤而向南县归仁分局提出告诉。

讯时,梅坦承对王女隐瞒已婚事实,他并未到英国念书,是多次假装人在国外寄信或拨打电话给王女,让王女误以为他人在国外,向王女借的24万元并未出国,已花用殆尽;钻戒部分也未还给王母,只有折现给王女。

另王女也控告梅的父母与其二哥、大嫂等4人涉共同诈欺罪嫌,检方则以罪证不足为由均给予不起诉处分。

 

 Line線上客服 电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