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>首页>真实案例
成功男人的失败婚姻

壹苹果网络 2008/06/04 吴若权

在日本愈来愈多中年妇女,当子女长大离家後,想到自己长期受到冷落,就会主动对丈夫提出离婚的要求,学者专家称之为「空巢症候群」。

事业愈成功、愈不顾家的男人,突然收到妻子提出离婚通知的机率就愈高。反观,事业普通,工作还算过得去,但多少总会花点心思在家庭和太太身上的男人,就比较能够幸免於难,得到太太的常相左右。

台湾大多数的银发夫妻,即使不是非常快乐,仍愿凑合过日子。退休後各自找朋友游山玩水,不至於非离婚不可。但是,这样的婚姻算不算失败,就见仁见智了。

失败连婚姻都没有

事业成功的男人之所以婚姻失败,是因为他对家庭投入的心血和时间不足。「我有赚钱养家啊!」常是他们面对夫妻感情裂痕时的申诉理由,但是妻小都觉得光是把钱拿回家还不够,提供心灵层面的照料,才能滋润婚姻生活。

听到「事业成功的男人都有失败的婚姻」这句话,可别自作聪明转译成「事业失败的男人就会有成功的婚姻」,事业失败的男人很可能连婚姻都没有。在女性愈来愈独立的世代,经济方面已经完全不需要对男人依赖,女人宁可一辈子独身,也不愿意委屈下嫁。渴望幸福的男人,必须有自知之明,除了在工作上付出,更要投入家庭,才能真正拥有幸福。

我身边很多中年男人,都坦白承认:很久没送花给太太、很少对太太示爱、不曾帮忙做家事。我笑称他们是「高危险群」,难保有一天不会被Fire!终於他们也开始警惕自己,尝试给太太一些该有的对待,发现效果非常好。原来家人要的其实都不算多,愿意开始付出,不嫌少、不嫌迟,只要立刻去做!

 

 Line線上客服 电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