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>首页>真实案例01>真实案例02>真实案例03
花都浪漫不长久 巴黎首办离婚博览会

台湾新生报 2009/11/10

【中央社巴黎8日美联电】 身处「浪漫之都」,巴黎居民对爱情的无常却不乏沉重体认,首次举办的离婚博览会引来数千观众,即可为证。 据法国国家人口研究所(Na-tionalInstituteofDemographicStud-ies)统计,几乎每两对夫妻就有一对以离婚收场。

2007年的离婚数字高达13万件,30年前不过5万件。 为了在这个兴旺市场大发利市,这个「新人生」(NewStart)博览会集合了60个摊位,除了提供法律和咨询这两个显然与分居有关的服务外,领域较模糊,旨在协助民众重新振作的摊位也不少,好比塔罗牌算命、美容变身,以及提升自信课程等。

两天展期所举行的各个研讨会,主题包罗万象,包括「整形手术在重塑自我意象过程中的角色」、「如何以形态心理学方法重新征服你的伴侣」、「网络交友」,以及「分居:律师能帮什么忙?」等。 博览会主办者戈梅(BrigitteGaumet)今天表示,举行这个博览会的点子,来自法国总统沙柯吉(NicolasSarkazy)2007年就任后离婚的事件。

她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说,「对我来说,这代表离婚已正常化,不再是耻辱。许多人离婚,也有许多人分居或丧偶,他们都可能正在寻求如何回到正常生活的信息。」 戈梅表示,「我们每年都有」为待嫁新娘举办的「婚展」,「所以我想『何不替分道扬镳的人举办商展?』」她表示,首展约有4000人涌进会场,「算相当成功了」。

这个在巴黎西北区一个会议中心举行的博览会,提供法律咨询的摊位吸引最多人潮。 从广播中得知这个博览会的卡罗(VerenaCarlo)称许它「是帮助民众度过艰难时期的好点子」,但她不太茍同其中部分服务。 她说:「只因为你在办理离婚,并不表示你需要雷射除毛或算命。」她说:「老实说,我觉得这有点怪。」

其他的访客似乎不同意她的说法。数个美容改造专家的摊位前,排队等待的人龙一直向会场走道延伸。数十名妇女等着接受咨询,看什么发型比较适合她们,或如何上妆以更诱人。

 

 Line線上客服 电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