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>首页>真实案例
台湾郎娶陆娘 弃妻儿不顾判离婚

中时电子报 2009/03/04 廖素慧/嘉义报导

萧姓男子与何姓女子在大陆结婚後返台,弃妻儿於大陆生活,直到儿子七岁了,何女终於来台依亲,但萧男酗酒、殴打妻儿,何女独自外出工作赚钱,儿子受不了老爸欺凌,踏上「苦儿寻母」之旅,离家出走到台中寻找母亲,法官判决萧男、何女离婚。

嘉义县萧姓男子与何女於大陆结婚後三个月,何女到台湾同住三个月,怀有身孕後返回大陆,何女屡次要求萧男赶紧替她办理来台手续,让孩子能在台湾出生,一家团圆,但萧男没有动作,孩子在大陆出生,到七岁萧男都未到大陆探亲,弃何女母子不顾,後来萧男的三哥代为申请来台手续,儿子经血缘监定才正式入籍办户口。

何女来台後,发现萧男酗酒成瘾,动辄三字经辱骂她,甚至拿菜刀威吓她们母子,有一次甚至拿碗丢儿子致头部受伤,送医缝合,她经朋友介绍到台中工作赚钱,八岁的儿子难以承受老爸的凶暴,更加思念妈妈,有一天独自从嘉义火车站搭车到沙鹿火车站,小小年纪在火车站逗留徘徊,幸好被路人发现,透过警方协助找到何女,回到妈妈的怀抱。

萧男不同意离婚,辩称由於何女个性不好,才未办理何女来台手续,何女来台後,都不愿意履行同居义务,小孩的头部是不小心打到的。

 

 Line線上客服 电话